山东省市场监管局田治颖一行在东营市调研标准化工作

2022-08-18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见习记者 薛成琳 东营报道

  8月17日,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田治颖一行在东营市调研标准化工作,东营市副市长、东营区委书记苟宏水,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桂林,管理局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杨勇等人参加活动。

  田治颖一行先后到胜利油田莱113区块、新发药业、稀土催化创新研究院、国瓷功能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省黄三角农高区实地调研,现场听取情况汇报,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田治颖对东营市标准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企业要切实重视标准化工作,要通过参与主持或制定国际标准、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等工作,提高企业市场知名度,不断提升企业在行业中的话语权。不断推动技术专利化、专利标准化、标准产业化,让标准嵌在专利中、专利嵌在标准中,实现专利技术的标准化,从而达到技术标准的强势与专利技术的优势相结合的目的。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持续加大对企业标准化工作的支持力度,强化对企业标准化工作分类指导,鼓励中小企业和创新型企业更多参与省和国家重要标准研制,支持国有企业和大型企业参与国际标准化制定工作,提升企业竞争力,用标准化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