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新材料领域现场晋级赛事在东营举行

2022-08-23 17:0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苏志浩 见习记者 王丽臻 东营报道

  8月23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22年“建行创业者港湾”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新材料领域现场晋级活动在东营举行。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杜广选,东营市副市长孙永出席活动。

  孙永在致辞中表示,东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政策体系日益完善,创新创业主体不断壮大,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增强。此次活动既为广大创新创业者提供了展示自我的舞台,也搭建起对接成果、交流创意、开放合作的平台。同时,这次活动还设置了现场推介、考察和对接洽谈等环节,推助参赛团队进一步了解东营、关注东营,来东营投资兴业。

  杜广选在致辞中指出,山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工作,自2013年以来,已连续九年成功举办了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比赛,近5年,共有8000多家中小微企业及省内外团队参赛,举行专题培训宣讲、专家论坛、融资对接、模拟路演等活动近百次,服务企业和团队1.3万家,近百家企业与创投机构达成投资协议,吸引创投资金17亿元,取得了丰硕成果,得到了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东营已经连续三年成功举办了新材料领域现场晋级活动,今年再次积极承办这项重要赛事,在此过程中不仅表现出了过硬的办赛能力,更反映出东营在新材料产业领域丰厚的技术积淀和良好的发展前景。

  据了解,本次大赛和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全省报名企业和团队达到1496家,经形式审查和网评筛选,共有560家企业和团队进入了现场晋级环节,其中新材料领域企业和团队93家。活动分初创组、成长组和团队组三个组别,各参赛人员将于23日、24日两天按照“7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的方式进行公开路演。并由评审组进行评选,最终为新材料领域晋级赛得分前10名授予“科创之星”的称号。

  活动由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办公室指导,山东省科学技术厅、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山东省财政厅、共青团山东省委、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银保监局主办,东营市科学技术局、东营市投资促进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东营市金石国投集团承办。山东省科技厅、山东省创新发展研究院科技与产业发展研究中心及东营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