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新材料领域现场晋级活动成功举行

2022-08-25 09:5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苏志浩 通讯员 韩淑芬 赵婧 东营报道

  8月23日至24日,第十一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暨2022年“建行创业者港湾”山东省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新材料领域现场晋级活动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光谷未来城举行。这是东营市第四年圆满承办新材料领域现场晋级活动。

  中国创新创业大赛由科技部、财政部、教育部、国家网信办和全国工商联共同指导举办,于2012年启动,已成为国内规格最高、规模最大、覆盖最广、影响力最广的全国性创新创业赛事。自2017年开始,山东省科技厅牵头实施了中小微企业创新竞技行动计划,并将其作为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山东赛区活动的一部分,通过以赛代评、现场公开路演答辩、当场宣布结果等形式,遴选优秀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引导各类社会资源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本届大赛以“创新引领,创业筑梦”为主题,围绕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新能源、新能源汽车、节能环保等7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以及数字经济强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两个专题展开,分别在东营、威海、烟台、济宁、济南5市举办。大赛共有1496家企业和团队报名,各参赛主体代表按照“7分钟路演+5分钟答辩”的模式逐一公开路演,在激烈的比拼中展现了风采、切磋了技术、增进了友谊,评审专家组当场打分亮分,评选出优胜企业、团队。本领域得分前10名的参赛主体将荣获“科创之星”称号,其他参赛主体获评“优秀企业(团队)”。

  近年来,东营市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创业工作,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创新创业主体规模日益壮大,创新创业活力不断增强。全市现有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667家、高新技术企业462家;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孵化器11家,其中国家级6家;省级以上众创空间21家,其中国家级7家;孵化设施总面积达到120余万平方米,在孵企业和创新创业团队超过2800家。新材料产业创新发展方面,近年来,布局建设了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省级高端石化创新创业共同体等一批高能级研发平台,打造了新材料产业园等一批专业化园区,培育引进了国瓷、新大管业、九章膜等一批知名企业,全市新材料领域的企业和团队累计28家次获省创新竞技行动计划优胜奖。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