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产业链工会”组织建设现场推进会议召开

2022-08-28 13:4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8月26日上午,东营市“产业链工会”组织建设推进会议在广饶县召开。东营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张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总工会副主席巩天兵主持会议,广饶县副县长薛晓燕致辞。

  张锋在讲话中指出,今年,市委、市政府提出了“打好链条经济发展攻坚战”的目标任务,梳理出了产业链完善、发展潜力较大的7大产业18个产业链条,要求全市上下围绕产业链经济高点定位、高端规划、高位推进、高新突破,着力做强产业链,精准补链强链延链,推动优势产业做大做强。他强调,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从战略和全局高度出发,主动融入全市工作大局,各级工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围绕链条经济出题目、做文章,以产业链工会组织建设为切入点,组织动员广大职工群众投身链条经济发展主战场,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以产业链工会高水平建设推进链条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化产业链工会组织建设创新,探索适合工会融入产业链经济发展的新方法、新举措、新路径。要坚持改革创新,以锐意进取的意志力破解产业链工会发展瓶颈。广饶橡胶轮胎行业产业链工会,是全市第一个全链条工业产业链工会组织,蹚出了工会组建的新路子。各级工会要围绕生产链、产研链、经营链、流通链,启动区域链条工会组织建设,搭平台、树典型,以体制机制和方式方法创新破解发展难题。要坚持作风大转变,以事争一流的态度回应职工群众对产业链工会建设的期盼。大力倡树“严真细实快”工作作风,树立“创新实干、事争一流”的思想,改进调研方式,建立完善多渠道信息反馈机制,不断提升各级工会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会前,现场观摩了山东华盛橡胶有限公司、山东兴达钢帘线有限公司、赛轮(东营)轮胎股份公司等3家橡胶轮胎行业产业链龙头企业和关键节点企业。

  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加快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总目标、总任务,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提出的链条生态和链条经济发展攻坚任务,通过产业链工会组织建设和活力激发,充分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创造热情,助力链条产业高质量发展。广饶县率先在橡胶轮胎产业链条建立工会组织,为下步全市建立县域和市域产业链工会探索了路子,积累了经验。

  各县区常务副主席、分管领导、基层部部长,市属开发区工会负责人,部分石化医药行业产业链链主企业、关键节点企业和上下游企业的代表,以及广饶县各镇街总工会主席、广饶县橡胶轮胎产业链工会联合会主席参加会议。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