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东营市活动正式启动

2022-08-29 14: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文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文洁 刘畅 苏志浩 东营报道

  8月29日,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东营市活动在市老年大学顺利启动。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出席启动仪式并致辞,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市人行、市纪委宣传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部门单位、市属开发区分管负责同志,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省重点新闻网站东营频道、市属新闻网站、市新媒体联合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启动仪式。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委网信办主任史新建主持仪式。

  于红波在致辞中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网络文明建设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加强网络文明建设作出重要论述,特别是去年专门向首届中国网络文明大会致贺信,就推进文明办网、文明用网、文明上网,共建网上美好精神家园提出明确要求,为加强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举办网络文明周系列活动,就是为了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发动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网络共治共享,实现网上网下文明建设互促共进、融合发展。

  于红波要求,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全市网络文明建设再上新水平。要坚持成风化人,培育积极健康的网络文化,让健康向上的网络文化充盈网络空间;坚持崇德向善,倡树文明有礼的道德风尚,用道德滋养人心、凝聚力量;要坚持激浊扬清,营造天朗气清的网络生态,着力实现依法治网和以德润网的有机统一;要坚持强基固本,凝聚共同参与的工作格局,广泛汇聚起网络文明建设的磅礴力量。

  为发挥网络育人赋能作用,构建人人参与、齐抓共治的网络文明建设工作新格局,前期东营市通过多种方式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好网民·在东营”榜样人物(榜样社团)优秀故事评选活动及优秀政务新媒体、优秀正能量自媒体评选活动。启动仪式现场,与会领导分别为“好网民·在东营”榜样人物代表、首届“十佳政务新媒体”和“十佳正能量自媒体”颁奖。“好网民·在东营”榜样人物代表现场宣读了《东营市网络文明公约》。在大家的共同期待中,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东营市活动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布置了网络文明主题展览,与会领导和嘉宾参加启动仪式后共同参观了主题展览。

  2022山东网络文明周东营市活动由东营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主办,市纪委监委机关、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委老干部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发改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市商务局、市卫生健康委、市市场监管局、市人行协办。活动延续了“网络同心 文明同行”这一主题,旨在进一步掀起网络文明宣传教育热潮,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清朗健康的网络生态环境。

  据悉,网络文明周自8月29日启动至9月4日结束。期间,东营市将广泛开展网络素养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家庭、进学校、进基地,网络文明宣讲等一系列丰富多彩、极具特色的网络文明周活动。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