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 共筑健康安全屏障

2022-09-04 14: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子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子昊 东营报道

  根据东营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安排部署,9月4日,东营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一次区域核酸检测。

  接到指令以来,东营市各区域各级各部门闻令而动、听令而行,形成了磅礴力量,核酸检测行动有条不紊,牢牢筑起了“防疫墙”。

  在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各采样点,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服务志愿者等工作人员按照任务分工有条不紊展开工作。采样台、等候区、登记区、缓冲区、临时隔离区、医疗废物暂存区等均划分合理规范,居民戴口罩,自觉保持安全间隔,有序排队等候做核酸检测。

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民在医护人员及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进行信息登记

  “现在这个时候我们要听政府的话,安心做好检测。”在东营区宝龙广场核酸检测点,前来进行核酸检测的市民早早地就排起了长队,并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进行核酸采样。

东营区,市民早早来到核酸检测点,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大家不要站得太近了,保持好两米线间隔”“请打开健康码、扫一下场所码”“从这边离开”……在河口区各核酸检测点,医护人员们检测健康码、行程卡、引导检测人群进出场,用汗水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高效安全有序进行。

河口区,按照相关要求,有序引导居民进行核酸检测并发放采样证明

  “楼上的居民,请戴好口罩,到楼下做核酸!”,在垦利区胜利佳苑小区,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手持喇叭在提醒楼上的住户,随后居民来到采样现场,整齐有序排起队伍,依次进行核酸采集。

垦利区,工作人员开启“扫楼扫街”模式,确保核酸检测不落一人

  在广饶县大王文化广场与稻庄镇核酸采样点,身穿密不透风白色防护服的医务人员将一根根检测棒伸入应检群众咽喉里擦拭,整个过程迅速规范,有效地避免了人员滞留。

广饶县,儿童和老人在家属的陪同下进行核酸采样

  在黄三角国家农高区,核酸检测队伍中还有不少从当地施工现场赶来,头戴黄色安全帽,身穿橙色工作服的建筑工人。虽然现场人员多、队伍长,但检测队伍井然有序。

黄三角国家农高区,施工队伍工人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据了解,本次核酸采样工作从6时起正式开始,截至12时,在东营市范围内生活、工作、学习或旅游的所有人员(含本地常住人口、暂住人口、临时流动人口、外籍人口等)已全部完成。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