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国石化暨东营市活动正式启动

2022-09-06 09:5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凯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凯强 见习记者 才雨萌 东营报道

  9月5日上午,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国石化暨东营市活动开幕式在胜利宾馆举行,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的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和中共东营市委、东营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胜利油田分公司、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和中共东营市委网信委承办。中国石化信息和数字化管理部副总经理景帅,东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于红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委员会常委、胜利油田分公司副总经理王跃刚为开幕式致辞。东营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戚思宇,胜利石油工程公司副总经理何立成等油地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胜利油田各机关处室、东营市部分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信息化专员约90人参加了开幕式活动。开幕式采用视频会议和腾讯直播平台同步直播。

  于红波强调,网络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油地联合举办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对深化油地网络安全工作交流和融合发展,必将产生积极推动作用。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以宣传周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安全责任,健全体制机制、构建联动格局,强化工作措施、筑牢安全防线,创新形式手段、提高宣传质效。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充分发挥油地区校四方网络综合治理全域联动机制作用,构建好油地网络安全共建共治共享的工作格局,推动区域网络综合治理工作整体上水平。

  景帅指出,今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首次以企地联合的形式合作共建,体现了网络安全工作“一盘棋”思想,要通过联建联动、互促共进,推动构建新型网络安全油地合作关系和互动模式。中国石化作为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处于关乎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重要行业和关键领域,要着力践行网络安全为民理念,提升政治站位,切实落实网络安全责任,聚焦重点防护,提升关键信息基础设施防护能力,加快融合创新,着力培育网络安全良好生态。

  王跃刚表示,胜利油田将与东营市一道周密部署,深化油地融合,加强协调联动,共同推进东营区域网络安全工作走深走实。同时,油田将进一步加大网络安全投入,扎实推进网络安全综合治理,全面提高风险防范和应对水平,为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确保国家能源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再立新功、再创佳绩,以饱满的姿态和扎实的工作,全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网络环境。

  开幕式上,播放了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视频短片,展示了油地网络安全宣传文案征集评选活动中的优秀作品,公安部第一研究所相关专家作题为《国内外网络安全形势分析和对策启示》的主题讲座。随后,与会领导先后参观了东营市和胜利油田网络安全展览。

  2022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从9月5日持续至9月11日,期间,油地双方将围绕网络安全防护、工业互联网安全、能源数据安全等主题,开展网络安全展览、技术论坛暨企业专题培训、云课堂、云展映、网络安全知识有奖答题、网络安全大赛以及校园日、电信日、法治日、金融日、青少年日、个人信息保护日等6个主题日活动,同时通过开幕式直播、短视频、图文等全媒体形式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线上+线下”,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从各个领域持续掀起网络安全宣传热潮,吸引广大市民积极关注和参与,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网络安全意识和风险防护能力。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