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举行绿色出行宣传月暨公交出行宣传周主题活动

2022-09-19 19:35: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孔祥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孔祥茹 东营报道

  9月19日下午,东营市交通运输局、东营市机关事务局、东营市公交公司联合支付宝公司在市政广场新世纪门联合举行绿色骑行活动,倡导市民绿色、低碳出行,争做文明绿色出行的践行者。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公安部、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中华全国总工会等联合印发通知,定于9月份开展2022年绿色出行宣传月,9月19日至25日开展公交出行宣传周活动。本次活动以“绿色出行,你我同行”为主题。19日下午,一群身着红色志愿马甲的志愿者们从市政广场新世纪门出发,沿胜利大街一路向南,经过“最美一条街”潍河路,最终从胶州路返回市公交公司,志愿者们通过这一路的骑行方式,做了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和传播者。

  “绿色出行、低碳环保,这样的骑行活动真是可以多搞一搞。”参加活动的志愿者说,“我们要自觉养成绿色出行习惯,持续宣传推广安全绿色出行风尚,促进养成文明交通习惯。”

  “我们倡议大家积极参与‘绿色出行,你我同行’主题活动,积极践行绿色出行理念,坚持少开车,多走路,能骑车不汽车的出行方式,我也跟家人朋友说,出门优先选择我们城市的公共交通和公共自行车等绿色出行方式”市民刘女士说,“现在路上太堵了,出行、上班尽量养成‘能走不骑、能骑不坐、能坐不开’的生活习惯。”

  据东营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本次绿色骑行活动旨在发挥绿色出行和公交优先示范引领作用,倡导广大市民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绿色出行,你我同行,影响和带动身边更多人自觉参与到绿色出行的行动中来,让我们的城市变得天更蓝、水更绿、路更畅、人更美。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