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三角洲首届数字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在东营举行

2022-09-27 08:30: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黄天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黄天阳 东营报道

  9月26日,黄河三角洲首届数字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在东营举行,山东黄河三角洲人才发展集团同时揭牌成立。会上,山东黄河三角洲人才发展集团与省人才集团等6家单位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山东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龚文东,省人才集团党委副书记杨光军,中国科学院大学金融科技研究中心主任刘世平,东营市委书记杨国强,东营市委常委、秘书长成秋林,东营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忠远,东营市委常委、副市长杨同贤,国家级稀土催化研究院院长沈美庆,黄河三角洲人才发展集团战略合作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东营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东营各县区、开发区组织部以及市内重点企业负责人参与活动。

  近年来,东营市抢抓黄河重大国家战略机遇,深入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加快推动人才服务高质量发展,聚力打造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尤其是强化政策引领,东营市出台“人才新政40条”,每年拿出5亿元支持人才发展,顶尖人才支持、大学生补贴、平台载体建设等政策标准居全省、全国前列。

  举办黄河三角洲首届数字人才技术交流大会,旨在提升黄河三角洲数字人才交流的水平,丰富人才交流的内涵,扩大人才交流的领域,为数字人才发展交流提供良好的服务平台,为东营市提供招才引智、促进数字经济提速升级发展的人才智力支持。未来,东营市还将持续办好数字人才技术交流活动,把黄河三角洲数字人才技术交流大会做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数字人才交流平台。

  山东黄河三角洲人才发展集团揭牌,是东营市在用市场化手段开发和配置人才资源以及服务人才上迈出的重要一步。山东黄河三角洲人才发展集团将紧紧围绕服务东营市发展大局、服务人才创新创业,强化平台思维、开放思维、创新思维,在资源整合、产才融合、服务聚合、人员耦合上下功夫,为东营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人才支撑。

  “致天下之治者在人才”。东营市将以黄河三角洲首届数字人才技术交流大会为契机,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各项人才工作部署,全面服务和融入国家、山东人才战略格局,不断开创全市人才工作新局面,努力把东营打造成为黄河三角洲特色人才集聚高地,为推进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初审编辑:李文洁

责任编辑:马宝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