担当“新角色”赋予“新职能” 东营警务助理“禁毒员”在行动

2017-04-05 14:42: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抓铲毒 促成效增长

    

    抓打击 严打涉毒犯罪

  大众网东营4月5日讯(通讯员 马霞)今年来,东营分局紧紧抓住深化基层基础建设三年攻坚战工作“主旋律”,牢牢站位禁毒人民战争三年攻坚“主战场”,充分发挥“一村一警务助理”的工作优势,针对春季罂粟等毒品原植物冒头发芽的现实情况,发动“警务助理”担任“禁毒员”,统筹推进禁毒铲毒、防毒宣传、动态管控等工作,全力预防、控制和减少毒品危害。截止目前,“警务助理”开展禁毒排查500人次,会同社区民警铲除罂粟幼苗55㎡,抓获涉嫌吸毒人员16名,提供疑似易制毒生产地点3处。

  抓铲毒,促成效增长

  入春以来,禁毒部门联合各派出所通过警务助理将“三年禁毒人民战争”延伸到村级警务,发挥警务助理“禁毒员”的作用,提高村镇群众的禁毒意识。200余名警务助理纷纷走街串巷,抓住毒品原植物发芽期、生长期易铲除的有利时机,配合社区民警开展地毯式拉网搜索,深入林区、田间地头、家庭院落,逐村逐户地开展调查、踏查铲毒工作,为东营区三年禁毒人民战争打好了群众基础。

    

    抓宣传 促毒品防范

    

    抓宣传 促毒品防范

  抓宣传,促毒品防范

  东营分局积极开展以“提高全民禁毒意识”为核心的宣传工作,在村镇宣传中,更是发挥警务助理“群众基础好、说话分量重”等特性,禁毒民警配合警务助理提出的“雨天串门、好天下地”的宣传时间,积极开展多元化的禁毒宣传工作,带动村里的老党员、中青力量、妇女儿童加入到了解毒品危害、宣传禁毒知识的队伍中来,充分调动了人民群众参与禁毒人民战争的主动性和积极性,达到了“知危害、避毒品、敲警钟、报线索”的宣传效果。

  抓打击,严打涉毒犯罪

  为深化联合打击制毒犯罪,东营分局禁毒大队联合派出所对辖区易制毒化学品生产、经营、运输、使用等深入开展排查。针对乡镇闲置厂房、废弃房屋及野外房屋繁多不能全面掌控的弊端,警务助理发挥辖区情况熟的特点,配合社区民警分批开展滚动式检查、排查,对闲置厂房、废弃旧房、野外房屋等进行全面摸排,重点关注夜间来村的外来人员,及时发现问题、及时举报问题,配合民警分析研判,确保监督、排查到位。目前,警务助理在摸排中发现了3处疑似易制毒生产地点,经排查无违法行为,有效的清除了安全隐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