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秀荣——我是一名“环境保护师”

2017-04-26 16: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26日讯(记者 刘凯莉) 解秀荣,62岁,牛庄镇解家村人,在种地之余,闲暇时间就会出来打零工,用解阿姨的话来讲就是“打扫卫生也能锻炼锻炼身体”。

  记者见到解阿姨的时候,她正拿着一把大扫把在打扫小路,安全帽、头巾、口罩、防卫衣将她包裹的严严实实的。“家里还种着地,不过现在不忙,我有空就出来打个零工,反正闲着也是闲着。”

  解阿姨每天七点就得从牛庄镇过来,中午十一点半吃饭,下午一点到六点都是工作时间,对此,解阿姨乐观的回应道:“早上晚上都是有人来接送我们,这样我们也省事多了。”

  在解阿姨清扫的路旁,有一张被丢弃的灰色薄布,解阿姨将它从草从中捡出来,然后铺在路上,在这条小路上还铺了好几块这样的步,解阿姨告诉记者,这样铺上,就不会把路给踩坏了。

  记者采访到解阿姨的时候已经快中午十一点了,解阿姨和她的工友们一般十一点半就去吃饭了,吃完饭后就在她所维护的区域小路中稍适休息下,到了一点接着起来干活。

  中午,记者在小路上拍到了附近民工休息的场景,小卢两旁树木丛生,把衣服随便叠一叠就是枕头,空无行人的木板路,就是他们的临时“简易床”,在简短的休息过后,便是他们的劳动时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