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黄河入海口再现河海交汇奇观 初夏美景惹人醉!

2017-04-28 15:1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近期,随着黄河流域桃花汛的到来,黄河水量增加,为游船出海观赏河海交汇美景提供了必要条件,黄河口生态旅游区再现“河海交汇”奇观。有游客幸运地目睹了这一壮美画面。

  

  

  河海交汇景观恰如一条黄绿相间的飘带,把浑浊的河水与碧蓝的海水劈为两半,河黄海蓝,格外分明。登高俯瞰,黄色的河水犹如一条巨型黄舌伸入蔚蓝的大海,经纬分明,堪称天下奇观。若是涨大潮时,则又是一番景象。海潮溯源而上,汹涌澎湃;河水倾泻而下,咆哮奔腾,二龙争斗,搅作一团,声如雷鸣,堪称古今奇观。河海交汇美景虽然每天都在黄河入海口上演,但是由于黄河水量等客观因素制约,每年能从黄河乘船出海观赏河海交汇的时机并不多。

  

  

  有人说,从黄河乘船观赏到河海交汇美景的几率比泰山看日出的几率海低,如果来到入海口能看到河海交汇奇观,那真的是一种莫大的幸运。(记者 向玲)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