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营新青年 汇聚心力量 垦利公安用青春书写平安画卷

2017-05-05 08:5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身披警服,头顶警徽

  从那一刻起,放弃了悠闲自在,捧起的是责任与担当

  你的青春,注定与旁人不同!

  心怀着对“警察”神秘而威武职业的憧憬与向往,当真正融入到警察队伍中时,才明白警察真的不是我想象……现实中,理想不会破灭,青春不再寂寞;作为警察的新生代,一起用青春书写平安画卷,让自己的青春变得绚丽多彩!

  

  他的认真和好学让我感动

  【青春人物】胜坨派出所民警 侯瑜

  【青春主题】认真、学习,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岗位负责

  【青春讲述】侯瑜是2016年底从天津公安机关转来后分到我们胜坨派出所,在这里开始了他新的从警生涯。抓捕、审讯、深挖、继续抓捕、继续审讯……侯瑜参与办理的案件,每一个步骤都那么一丝不苟。问他:“这些事情这么杂、这么碎,你心里不会厌烦吗?”答:“这些看着好像琐碎、无用,但每一个都有可能成为案件的证据,只要是证据,就没有什么大小事之分,这都是应该做好的事情。”不到30岁的年龄,说出这样的话、做出这样的事情,在场的每一名民警都在内心里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他像一块永远吸不饱水的海绵,只要一有空,他的手里永远都拿着一本本司法解释或案件实例,反复斟酌反复钻研;案件办理中,他见解独到、定性准确,这就是他日常学习的积淀。

  这个不到30岁的小伙子,他在工作中表现出的认真和好学,着实让我们感动。

  

  不抱怨 不推脱 他是大家的榜样

  【青春人物】垦利街道派出所民警 李多瑞

  【青春主题】少说多做、多看多学,用心做好每一件事

  【青春讲述】这个小伙子平时是个闷声不语,只知道苦干的角色,不管交给他什么任务,都会默默的接受,从来不问是不是在他的职责范围内,从来不问到底是为谁帮忙。

  作为基层的派出所,杂事琐事多、急事难事多,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线线连着派出所;分不清界限、理不清头绪,事事落不下派出所……派出所民警需要随时面对形形色色的人和事。每每面对这些,作为一名青年民警,他与前辈们一样,未曾抱怨过、不曾推脱;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侦查破案,就在日常接处警的点点滴滴里,对方的笑容展现时,自己内心深处总会感到满满的幸福。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用实际行动守护好千家万户,用实干托起梦想,用青春铸就辉煌。

  

  用青春为刑侦代言

  【青春人物】刑侦大队民警 张城城

  【青春主题】不怕荆棘、勇往直前,用青春为刑侦代言

  【青春讲述】科班出身,在参加刑侦工作以后,才知道书本上的知识对于刑侦实战来说太过单薄。随着工作的不断深入,去掉了警察头上美丽虚幻的光环,换来的却是他对刑侦岗位更深入的了解和更强的责任感。

  “对方可能有枪,现场情况我熟悉,这个抓捕我打前锋!”在“7?09”专案抓捕行动中,与武警一起冲进抓捕现场第一梯队人员中,有一个年轻的身影,他是刑侦大队的年轻民警张城城。这个案子,他是从头至尾全程参与的仅有的几名侦查员中的一员,案件侦查期间,他作为一名年轻民警,“初生牛犊不怕虎”的闯劲,为案件的侦查工作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他总是大大咧咧,什么事儿都往前冲,从来不怕事儿,从来不怕危险。”所在中队的同事们无不受他的感染和鼓舞,凭着这股子闯劲,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攻下了一个又一个的堡垒。

  

  事故中队里的双子座

  【青春人物】交管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民警 李学勇、吕继伟

  【青春主题】用出色的青春业绩接过老民警的接力棒

  【青春讲述】在垦利分局交管大队事故处理中队,有两个瘦高个儿警察——李学勇、吕继伟。两人同年参加工作、同时进入事故中队,一直到今年,这已经是第11个年头了;从最初的懵懂,他俩并肩成长,成为事故处理的行家能手,挑起了事故处理工作的大梁!

  “在事故认定方面,基本上一听报警人说现场的情况,就能判定个差不多……哪是什么聪明好学?这就是练出来的,最多的时候一天处理18起事故,这十年的功夫,我们俩处理的事故少说也得有6000起了吧;从最初的时候老师传帮带,到后来单干,一点一点的积累、一步一步的成长,才有了现在的熟练!”每当大家说起这两个事故处理专家,他们总是这样谦虚的回答。

  他们的战线拉得很长,有时候一天下来,从垦利的最西南边的郝家到最东北部的黄河口,一天往返5、6趟;他们是垦利的活地图,并且不断的更新,保持着最新的版本。初入警队时,老民警的传帮带让他们慢慢成长;如今,青春或将慢慢远离,但更加成熟、稳健,接过老民警的接力棒,让他们放心!

  

  刑侦,有他们就有活力

  【青春人物】刑侦大队民警 王悦华

  【青春主题】刑侦,有他们就有活力!

  【青春讲述】作为一名“90后”新警,他生活中乐观向上,工作积极进取、默默奉献,为垦利刑侦队伍注入新的活力。作为一名刑侦新兵,他时时处处以学生的姿态向老侦查员们请教,督促自己通过不断的学习、请教,迅速适应新环境、新业务的新挑战和新要求。刚刚加入刑侦队伍半个月,就参加到一起持械斗殴案件侦查中,连续三个多月的时间里,途径4个省、30多个县(市区),调取监控录像400余处,案件得以成功破获。案件的侦破磨练了他的心智,让这个年轻人与犯罪分子开展不懈斗争的信心更加坚定,对未来的工作也充满期待。

  逐步融入到刑侦大家庭,他用青春气息激励着同事们努力拼搏,惩治犯罪、为民保平安。刑侦,有他们就有活力!(通讯员 亓延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