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马拉松:不得不说的那些事儿(蜀黍篇)

2017-05-08 14: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8日讯 今年是东营承办的第10个国际马拉松赛。面对这项参与人数多、战线长、安保任务重的重大国际赛事,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全体民警始终以最高的标准、最严的措施、最充实的力量参加安保执勤工作。有现场搜爆安检的,有机动力量备勤的,有起点和终点护卫的,也有外围封控的,等等,他们用自己的坚守和忠诚,守护着平安。我们选取了民警历年来参与马拉松赛安保工作的镜头,来看一看他们在马松赛场上那些不得不说的事儿。(文/图 牛朋)

  

  我和马拉松——牟久红

  到今年,我市举办国际马拉松赛已经是第10个年头。十年来,对于马拉松安保工作,我从未缺席。因为我主要负责的是活动现场的搜、排爆工作。这是一项不能有任何闪失和差错的工作,因为我面对的是数以万计的运动员和群众。十年来,我手持摩尔探测仪,始终流动在马拉松赛的主会场、起点、终点、候跑区等区域,也先后排除可疑人员、包裹数起。绝对安全,是我不可动摇的目标。

  

  韩斌:我和马拉松——我有我的责任

  从参加特警工作,每年的马拉松安保我都参加,并且承担着突发警情应对处置任务。面对这么多运动员和群众,我必须始终做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哪里有突发警情,我带着我的机动队就要第一时间出现在哪里。安全,是特警保卫工作的重中之重。

  

  祝桂停:我和马拉松—默默无闻护平安

  参加马拉松安保工作,每次勤务我都是带领一支队伍在缓冲区和终点区执勤安保。这个地方虽然没有起跑时那么热闹,但却是“名人一公里”和全程马拉松赛的终点。所以,只要运动员一出发,别的区域放松了,我这里都不放松,我要执勤到最后一分钟。这么多次马拉松赛,我一直在这个岗位上,能为马拉松安保服务,我愿意坚守到最后,默默守护平安。

  

  苏冠昌:我和马拉松—我也是一个全程“马拉松”

  每年的马拉松赛,我都是配合副大队长牟久红开展现场搜、排爆工作。特殊的任务需要我们不间断地在起点、终点、主席台、候跑区、缓冲区以及赛道外侧进行流动搜查。马拉松全程有40多公里,我相信我们从起跑到最后一个运动员返回,这大约6个多小时的时间,我们走的路程也有马拉松半程的距离。我热爱这项工作,这是一名特警应有的责任感。

  

  张志远:我和马拉松—没有停歇的“劳动节”

  每年的马拉松赛,都是在五一节前后,所以在这段时间,我们是最忙的,都是最长的“劳动节”,连续几天得不到休息。我经常要带领队员提前勘察现场,然后进行对承担的任务进行分工,用领导们的话说,叫“管好自己的人,干好自己的事”。勘察现场,来不得半点马虎,必须一板一眼地进行检查,排除各种安全隐患,保证运动员和群众安全,是我们的首要任务。

  

  尹建亮:我和马拉松—做一个忠实的“守门人”

  从部队转业后,参加了公安特警工作。也就是从那一刻开始,每年的马拉松赛安保工作,我都参加,并且每次都是值守在主席台位置,负责主席台领导讲话、颁奖等各项活动的保卫工作。进入主席台的入口,就是我的“阵地”。这些年来,我守护这个“门口”,保证领导和领奖运动员安全入场、退场,我做好一个“守门人”。

  

  张道波:我和马拉松—我的“马拉松观”

  我是一名体育专业的大学生,从警后面对的最大一项体育赛事安保,就是国际马拉松赛。从2012年到现在,我已经参加了5届马拉松安保工作。对于体育,我有特有的深厚感情,而对于安保工作,我更有我重于泰山的责任。在锻炼中成就自己,这就是我的“马拉松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