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南分局无人机开“天目” 空中搜寻毒罂粟

2017-05-10 16: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5月10日讯(通讯员 李靖璇)“启动,起飞,向南飞行。”一架载着摄像设备的无人机在民警的操作下,缓缓升空,向可疑区域飞去。5月10日,滨海公安局滨南分局聚华派出所民警利用无人机,再次开展对毒品原植物罂粟的踏查工作。

  无人机升空后,保持在百米上空飞行,将航拍到的图像实时传输到地面站,地面站接收信号。民警根据无人机实时传输的图像进行遥控。随后,民警对疑似目标进行分析研判,确定目标后,立刻锁定详细位置,并派人赶往现场进行铲除和后续调查处理。当天,民警在辖区内再次发现罂粟28株,铲除后并对种植者进行批评教育。

  又到了罂粟开花结果的时节,一些居民铤而走险,利用偏僻、不易发现的地带进行种植。聚华派出所采用无人机对辖区进行整体巡逻检查,真正形成“天上、地下”共同打击种植毒品原植物犯罪活动的合力,提高效率的同时节省了警力。此次尝试取得了明显的成效,有效地遏制了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的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民警提醒,罂粟种植者多是老年人,虽然他们种植罂粟并不是为了制贩毒,但这种行为是法律明令禁止的。根据法律规定,非法种植的罂粟一律强制铲除,种植50株以上500株以下的,对种植人进行治安处罚并罚款,种植500株以上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