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二中学生校园期刊获全国一等奖并结集出版

2017-06-30 08:1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荆曰凯




  大众网东营6月30日讯 “我们班级的书出版啦!”利津二中高二年级十一班的同学们兴奋地阅读着他们自己撰写的校本图书——《风中的守望》。

  利津二中历来重视校园文化建设,学校曾获得山东省校园文化建设先进单位称号,角角落落都浸透着文化气息。作为其重要载体的语文教学在学校工作中出类拔萃,多年来,该组积极开展“读好书,写好文,做好人”活动,让学生在书籍的滋润下,涵养品性,写出具有真情实感的美文。语文组每年都举行系列读书活动,在学校里形成了浓厚的读书氛围;校园文学社编辑的期刊《黄河风》获得全国校园期刊一等奖。

  春节前,利津二中高二年级十一班的几篇学生习作在微信群中广为转发,深受好评。该班语文教师把学生平时的课堂作文进行修改整理,寄给北京教育出版社。出版社反馈评价为:该书感情真挚饱满,语言精美流畅,内容深邃丰富,不仅生动形象地反映了新时代高中生多姿多彩的生活,而且对素质教育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借鉴,是一本难得的校园图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真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