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日起至12月底 东营将开展道路危化品运输联合执法紧急行动

2017-07-03 15:4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大众网东营7月3日讯(记者 李江峰)“我宣布,东营市危化品道路运输联合执法紧急行动,现在开始......”7月3日上午,东营市危化品道路运输联合执法紧急行动在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启动。自即日起至12月底,东营将依法从严从重查处道路危化品运输违法行为,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危化品运输安全事故发生,促进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记者从启动仪式了解到,本次联合执法紧急行动是根据“东营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攻坚治理紧急行动”统一部署,经市公安局、交通运输局、安监局、质监局共同研究决定。自即日起至12月底,集中排查和整治道路危化品运输企业、车辆、从业人员和液体危险货物罐体检测、充装及出厂上路等环节的突出问题;严厉打击非法承运危化品行为;严厉打击违规发货或非法充装危化品行为;严格整治非法生产、改装危化品运输车辆和罐体等行为;严格整治道路危化品运输违法行为。

  据了解,本次联合执法紧急行动采取“属地管理”、市县(区)交叉互动的执法方式进行。中心城区东青高速以东由市里各局负责,东青高速以西由东营区各局负责,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的联合执法集中行动;其他4个县区的交通运输、公安部门也要同步行动,组成联合执法队伍,具体负责本辖区内道路危化品运输安全治理工作。同时,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县区异地交叉执法。通过建立完善市场准入和异地备案制度,从源头上遏制非法营运和监管盲区;推进动态监控信息共享和数据对接,依法对企业实施联合监管;对存在驾驶员有严重违规驾驶行为、车辆动态监控不符合要求、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且整改不力等行为的道路危化品运输企业,四部门联合对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负责人进行约谈,责令限期整改;通过完善责任追究制度,建立以安全为导向的企业退出机制。

  东营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宋迎章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全市化工产业安全生产攻坚治理紧急行动,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当前摆在我们面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全体执法人员要迅速将思想统一到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上来,统一到这次联合执法紧急行动上来,从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高度,把这次联合执法行动组织好、开展好。执法过程中,各级各单位要增强大局观念,强化整体联动、部门协同,在联系沟通上建立机制,在工作协调上形成常态,在任务落实上整体发力,切实打好“组合拳”。对发现的非法违法行为要“零容忍”,严管重罚,对安全隐患突出、事故频发的企业,实行“黑名单”管理,该停业的停业,该关闭的关闭,该吊销的吊销,该降级的降级,提高违法成本,倒逼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充分利用各种媒体,曝光一批查获的典型违法案例,公布一批违法严重的危化品充装、运输企业以及车辆生产、改装、维修企业,营造人人关心安全、人人参与安全的浓厚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