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第一站东营启动

2017-07-03 17:1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池玉峰

  大众网东营7月3日讯(见习记者 池玉峰)3日上午,由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多家媒体,发起的“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第一站在黄河尾闾东营启动,活动邀请了全国政协领导、委员和相关省市区政协领导、委员、黄河专家等百余人参加。

  本次活动通过互联网直播、无人机航拍等形式,展示人民治理黄河成果,领略沿黄风土人情,科普黄河知识宣传环保理念,倡导全民保护母亲河。尤其是引导广大的青少年网民关心生态环境,关爱母亲河,传承黄河文化。

  北京市政协委员郭丽双在讲话中指出,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在多个场合谈到了中国传统文化,他指出我们要坚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最根本的还有一个就是文化自信,作为我们中华的儿女、黄河是我们中华的摇篮,孕育了中华民族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发掘黄河文化、传播黄河文化是树立中华民族自信不可或缺的部分,所以我们发起了“保护黄河万里直播行动”,这次直播是一次名副其实的万里大直播,活动行程大约两万里,历时两个月,全程途径山东、河南、山西、陕西、内蒙古、宁夏、甘肃、青海八个省、20个地市州、30多个站点,将从黄河入海口东营一直直播追溯到源头。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政协频道主编张宁锐说,希望通过这样一个公益的活动,通过一些时尚的方式,让年轻人了解悠久的、哺育了我们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这条大河——母亲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