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开发区公安分局深入推进校园“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

2017-07-04 09:0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7月4日讯(通讯员 张伟)为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校园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加强校园安全保卫工作,切实消除校园安全隐患,7月3日,开发区公安分局治安大队组织开展了校园安全大检查,助推校园“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此次共检查中小学、幼儿园13家,发现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4处。

  期间,民警对各中小学、幼儿园的人防、物防、技防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认真检查了门卫值班在岗情况,安全防范设施配备、安全制度落实、应急处突预案、视频监控设备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了沟通,提出了相关要求:一是严格落实校园安保制度,强化校园内部安保力量,同时配备必要的防护装备,真正做到人防、物防、技防。二是严格落实上学、放学期间门卫值守,教师值日检查制度,加强对进入校园的人员、物品进行细致检查并做好登记,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器械等危险物品进入校园。三是校方要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方针,树立“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的意识,切实做好校内安全隐患的排查整改工作,并落到实处。

  通过检查,进一步确保了辖区校园安全措施、安全责任的落实,推进了校园安全工作的常态化,有效防止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为营造良好的校园及周边环境打下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