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警方:两千公里长途奔袭 将潜逃三年逃犯缉捕归案

2017-07-31 15:0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前往辽宁带回逃犯

  大众网东营7月31日讯(通讯员 许加元)两名辽宁老乡在东营打工期间,因生活琐事发生纠纷,结果一人将另一人打成重伤后潜逃,近日,滨海警方行程两千公里,将潜逃近三年的网上逃犯缉捕归案。

  2014年11月23日,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刑侦大队接到东营某在建工地负责人报案称,在工地宿舍李某某用酒瓶将赵某某打倒在地昏迷不醒,赵某某已被送往医院接受紧急救治。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而此时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听说已经向公安机关报警连忙畏罪潜逃。经民警走访调查得知,李某某和赵某某都是辽宁籍某县人,一起到东营在建工地打工,平时关系甚好,最近一段时期因为生活琐事经常吵嘴,偶尔发生争执,但都没想到李某某会这么大动肝火将老乡赵某某打伤。

带回办案中心进行审讯

  经过法医鉴定,赵某某重伤二级。民警立即将李某某进行网上追逃,两年来,为了给受害人一个交代,挽回花费的巨额医疗费用,刑侦大队民警一直没有放弃对嫌疑人的抓捕工作。近期,经多方工作,缜密侦查,刑侦大队民警获悉,李某某逃回原籍藏匿。刑侦大队立即向当地警方发出协查通报,7月19日,在当地警方的配合协助下,将潜逃近三年的犯罪嫌疑人李某某抓获。7月22日,刑侦大队民警驱车两千公里,将李某某押解归案。在押解途中,李某某对故意伤害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向警方供述,原来他和老乡赵某某关系不错,因生活琐事两人偶尔争吵,李某某对赵某某记恨在心,回忆当天案发过程,李某掩面长叹,冲动是魔鬼,都是“气”惹得祸啊!李某某感觉很对不起李某某,会尽最大能力予以赔偿。在潜逃期间,他侥幸认为长期藏匿,警方就不会追究这个案子了,没想法网恢恢疏而不漏,最终还是落入法网。

  目前,李某某因涉嫌故意伤害已被滨海警方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现在正值夏季三伏天,炎热气候容易让人在心理上产生浮躁焦虑等诸多因素,自我控制力大大降低,往往处于易冲动状态,经常会因为小小的纠纷引发情绪激动,进而发生寻衅滋事、殴打伤害他人、聚众斗殴等案件。在此,滨海警方温馨提示:莫冲动,打架成本高,斗殴需三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东营市组织开展文物单位消防安全大检查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国文物消防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有效预防和减少火灾事故发生,近期,市文广新局文物管理处联合市公安消防支队对我市各县区文物单位开展了拉网式消... [详细]

    08-01 08:49大众网东营频道
  • 申长友赴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推进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7月31日上午,市委书记申长友率队赴北京中国长江三峡集团公司总部推进合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市委常委、副市长张润国代表市政府与中国三峡新能源公司、新疆金风科技股... [详细]

    08-01 08:47东营网-东营日报
  • 东营市23家企业入选2017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

    7月31日,记者从市工商联获悉,省工商联与省经信委、省国税局、省地税局、省工商局、省统计局于5月份共同开展2017年“山东民营企业100强”评选工作。31日,在济南山东大... [详细]

    08-01 08:47东营网-黄河口晚刊
  • “我们九十岁啦!”

    2017年7月31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90周年纪念日来临之际,武警山东省东营市边防支队船艇大队官兵在前甲板合影留念,表达新生代官兵坚定维护核心,弘扬老一辈革命军人优... [详细]

    08-01 08:40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市出台《专利保险补贴资金管理办法》

    为鼓励发明创造,实施专利战略,推进国家知识产权示范城市建设,根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加快推进专利保险工作的要求,结合东营实际,市知识产权局于近日出台了《东营市专利... [详细]

    08-01 08:22大众网东营频道
  • 东营一女子婚内交通事故受伤害 离婚后向前夫索赔被驳回

    刚刚拿到离婚判决的李女士又以道路交通事故责任纠纷将前夫王某告上了法庭。2015年7月,李女士乘坐王某驾驶的摩托车外出期间发生交通事故,经交警部门认定,王某负事故的... [详细]

    08-01 08:19东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