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津县举办消防安全文艺晚会 市民乐享文化盛宴

2017-08-01 17:0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1日讯(通讯员 李士琦)7月31日晚,利津县消防志愿者协会在凤凰广场举办“全民消防、共享安全”消防安全文艺晚会,来自县消防志愿者协会的50余名志愿者齐聚凤凰广场,与县消防大队官兵同唱一首歌,喜迎建军90周年。利津县委宣传部、共青团利津县委、县公安局、县消防大队、县民政局、县文广新局等单位的领导和近千名观众观看了演出,乐享消防文化盛宴。

  晚会围绕“全民消防 共享平安”这个主题,以消防官兵典型灭火救援事迹以及消防志愿者无私奉献事迹为题材,充分展示了消防官兵和消防志愿者们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晚会在舞蹈《唱支山歌给党听》中拉开序幕,随后歌曲《精忠报国》、《为了谁》、情景剧《119》等从不同方面展现了消防官兵不畏艰难险阻、哪里有险情就奔向哪里的精神风貌,葫芦丝表演《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歌曲《咱老百姓》、武术表演《小山东》、舞蹈《弄堂胡同》、拉丁舞《Freaks》等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赢得了消防官兵与观众阵阵热烈的掌声。消防官兵和消防志愿者的合唱《祖国不会忘记》表达了他们用青春和热血铸就对党、对祖国、对人民的无限忠诚,把整台晚会推向了高潮。

  精彩的节目让观众大饱眼福,有奖知识问答更是让观众们热情高涨,在享用视觉盛宴的同时,潜移默化中“吃”了顿消防安全知识“大餐”,现场观众发出感慨:“消防安全真是松懈不得,必须要向对待生命一样重视……”

  此次文艺演出以消防宣传和文艺表演相结合的形式,寓教于乐,使广大市民们在轻松、快乐中了解消防安全常识,提高全民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全民防范火灾、扑救初起火灾和逃生自救能力,提醒全社会共同关注消防安全,关注消防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