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海局基地分局组织开展“两打一整治”宣传进社区活动

2017-08-08 16:1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8月8日讯(通讯员 许加元)为进一步强化“两打一整治”宣传工作,提高辖区广大居民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减少违法犯罪案件发生,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7月4日,滨海公安局基地分局会同胜中社区物华物业在物华苑小公园开展主题为‘警民合作推进“两打一整治”专项行动——扎紧防控“篱笆”创建平安社区’宣传活动。分局民警、物华物业公司、社区治保队和居民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中,首先治安大队民警专门邀请专业开锁公司的技术人员现场为职工群众演示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常用手法和作案特点等形式,就防范攀爬入室盗窃、技术开锁入室盗窃以及防范诈骗等方面广泛开展宣传。随后,派出所民警对近期发生的几起典型诈骗案件进行了通报,并向在场居民就“盗抢骗“讲解了全面、详尽的防范要点,期间与居民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互动,对居民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现场解答。同时,为深化全民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广大居民识毒、防毒、拒毒意识,民警还就解毒品的相关知识向居民进行了讲解,尤其是讲解了新型合成毒品的种类以及合成毒品对身体、对家庭、对社会的严重危害性,让居民进一步认识毒品、了解毒品,从而远离毒品。?

  此次宣传活动,分局和社区设置了咨询台及12块宣传展板,现场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使居民群众更进一步明白了齐抓共管、人人防范的重要性,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得到小区居民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