垦利黄河口镇颁发首张食品摊点信息公示卡

2017-09-05 14:34: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岳宏伟

  日前,黄河口镇第一张印刷精美的“食品摊店信息公示卡”由黄河口镇市场监管所发放,拉开了黄河口镇小餐饮、小作坊、小摊贩(简称“三小”)行业规范化管理的序幕。

  《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实施以来,黄河口镇“三小行业”管理从此有法可依,对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贩,既简化准入又加强监管。对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实施登记管理制度,而对食品摊贩则实行备案管理——经营者只要在划定区域和时段内凭“食品摊点信息公示卡”,就可以从事相关经营活动。

  市场监管部门将按照“亮证经营、安全承诺、原料公示、单据留存、操作规范、场所清洁”六项标准,加强对经营业户的监督指导,帮助其查找不足,纠正经营中存在的问题,督促其落实主体责任,共同维护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