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区黄河路街道志愿服务队“河道卫士”护河忙

2017-09-05 08:3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5日讯(通讯员 康瑞祥 李硕)为提高大家爱护水环境、共建美好家园的环保意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9月2日上午,东营区黄河路街道“暖阳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组织开展“河道卫士”环保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按照河段分工,志愿者们共分成8组,分别来到五干排、老广蒲沟、新广蒲河等河道黄河路段进行排污口排查,并对河道及河道两侧沿线的白色垃圾、水面漂浮物进行打捞、清理。

  活动中,志愿者分工明确,有的穿着雨鞋在河边用长竹竿打捞网打捞河面上的漂浮物;有的拿着垃圾夹捡拾河道沿岸两侧及绿化带内的塑料垃圾;有的俯下身子,用长木棍不停拨着杂草,寻找是否有暗藏的排污口。顶着烈日、冒着酷热,志愿者们满头大汗,尽管汗水浸透衣背,但是志愿者们却不怕脏,不怕累,没有任何怨言,整个现场干得热火朝天。经过志愿者们一上午“地毯式”的排查清理,河道周围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黄河路街道志愿服务队、黄河路街道“暖阳先锋”党员志愿服务队及各村居、社区志愿服务队共计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志愿活动。

  黄河路街道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以社区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突出“志愿”和“服务”两个中心,充分发挥“党员先锋带动、社会组织驱动、小区居民互动、街道队伍联动”四个动力,相继组织开展了“志愿服务精神宣讲”、“美化家园? 我爱我家”、“志愿树”义务植树等多项具有街道特色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下一步,黄河路街道将紧密结合志愿服务“全面推进年”活动,以党建为统领,以志愿服务为载体,定期开展人性化、精细化、智能化的志愿服务活动,有力推进活动常态化、服务实效化,为构建和谐街道不断努力,为美丽东营区建设助力添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