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饶县公安局:“智慧门禁”打造“数据型警务”新模式

2017-09-06 16:0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9月6日讯(通讯员 程伟)为进一步方便群众,广饶县公安局利用现代化科技创新管理手段,多方收集资料,整合社区服务中心、居委会、物业公司等社会资源,调整提升“网格化”综合管理服务机制,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为社区居民提供便利服务,逐步为辖区百姓挂上了“平安符”。

  在广饶街道所锦湖社区的每个楼宇门上,民警安装了“智慧门禁”,该门禁的使用,实现了人房管理实名化、规范化、动态化,社区民警通过APP预警提示功能,可实时掌握新增入住人员、注销离开人员、新增入住房屋、注销迁出房屋、房屋居住人员变动等情况,动态掌握人、房关联信息,真正实现实有人口管理“来有登记、动有轨迹、走有注销”。锦湖社区民警借助科技力量融合治安“网格化”、智慧门禁人脸抓拍视频监控系统、车辆出入管理系统、小区视频监控系统,形成从小区公共出入口到单元楼栋公共出入口全面的人、车、轨迹活动管理,完善社区治安防控“地网”建设,形成无死角、全覆盖的立体化防控网格。

  目前,广饶街道所锦湖社区已办理智慧门禁卡600余份,采集实有人口信息600余份,居住人员、出租房屋信息20余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