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边检站2017反恐应急处突演练举行

2017-09-07 16:0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池玉峰

  大众网东营9月7日讯(记者 池玉峰)9月7日上午,东营边检站2017反恐应急处突演练在东营港区三突堤举行。

  东营港消防大队、东营港务集团、海科港务、顺东港务等多家单位参加。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东营市公安局、国家安全局等部门到场观摩。

  演练设置为“无预告”模拟实战型,模拟2名暴恐分子潜入海科港务码头作业现场,打砸破坏罐区设备,造成危化品罐区泄漏并遇静电集聚发生闪爆着火。边检官兵接到命令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对暴恐分子进行抓捕控制,并及时将警情通报消防、港务等部门。消防、港务部门按照危化品灌区起火泄露相关预案启动应急处置,先后动用多台消防车辆多部对火势进行控制消减,并利用可燃气体报警器对可能造成的环境危害进行了综合评估。此次演练,共出动警力40余人次,各类装备120余台次。

  此次演练,有效提高了东营口岸各单位联合打击各类涉恐违法犯罪活动的意识,实地检验了各单位联合反恐作战的应急处突能力,确保了口岸地区的安全稳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