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石油石化行业峰会召开 东营“走出去”步伐加快

2017-09-27 21:29: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向玲

  大众网东营9月27日讯(记者 向玲)  9月27日下午,“一带一路”石油石化行业峰会在黄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围绕世界能源领域融合发展,汇聚国内知名专家、企业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大使馆高级官员,共商合作发展大计,共谋互利共赢之策。

  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长张钰晶,副市长李俊峰,刚果民主共和国驻华大使奥克托出席并致辞。来自50多个国家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和国内外企业家240余人参加活动。

  张钰晶对峰会的举办表示祝贺。他说,能源合作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内容。东营作为石油资源型城市,有着良好的石油产业基础,可以借助石油装备展览会这一平台,加强与‘一带一路’沿线油气资源国的合作,推动石油石化装备产业实现更好发展。

  东营是黄河三角洲的中心城市,是中国重要的石油工业城市。近年来,东营市瞄准“绿色生态、高端高质”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生态化工、精细化工、高端石油装备制造等关联产业,取得明显成效。原油一次性加工能力达到6900万吨/年,是全国地炼企业最为集中、规模最大的市,也是获得国家原油非国营贸易进口允许量和进口资质最多的市。在石油化工领域拥有众多国际领先技术和大型企业集团,制定了全国首个车用汽柴油团体标准,并将产业延伸到了化工新材料领域,已发展成为全国重要的石油化工基地。

  李俊峰在致辞中说,东营将充分发挥在石油化工领域的独特优势,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能源开发、经济贸易等领域开展广泛合作,推动优势产能加快“走出去”,打造开放型经济新高地。截至目前,东营市已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分公司、办事处50余家,投资总额达到24亿元,贸易总额达到4229亿元,在推动东道国经济发展、带动当地居民就业中发挥了积极作用。

  奥克托对能参加这次峰会表示十分高兴。他说,今天的石油石化行业论坛对非洲的包容性和可持续发展是有益的,他们不仅要建设像“一带一路”的基础设施,也要提供更多的合作与发展的机会。

  峰会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代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会议培训部与我市企业签订关于石油行业国际人才培养的合作备忘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