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他们坚守“春节”一线 真情服务温暖回家路

2018-02-19 11:3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编者按: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即日起,大众网采编人员分赴山东17市,用手中的笔和镜头全面展示全省上下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充分反映改革开放以来山东取得的重大成就。记者们深入基层,走近工人、农民、医生、售票员等普通群众,亲身体验他们的生产生活,倾听来自基层的声音,用原汁原味的典型事例,深入报道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求所愿,多角度展示我省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中的创新实践。

  我们将通过图文、短视频、手机直播、VR、H5等融媒体报道方式,在大众网、大众论坛、山东24小时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大众网新浪官方微博、大众网官方微信、大众网17市分频道全平台推出报道。更多精彩,期待您的关注!

  新春走基层:他们坚守“春节”一线 真情服务温暖回家路

  时间:2018年2月15日

  地点:东营至旅顺“长山岛”号滚装客轮

  记者:李江峰

  2月15日,除夕,当人们在家热热闹闹准备年夜饭,享受家庭团聚时,中远海运客运东营至旅顺“长山岛”号滚装客轮的客运员们依然奋斗在一线,用温馨的服务,温暖旅客的回家路。

  上午9时,“长山岛”号鸣笛起航,由东营开往旅顺新港,归心似箭的旅客们顿时感到离家更近了一步,欢乐的节日气氛,融入进了整个航行旅途。客运员们为旅客朋友们送上春联和福字等精美礼品,请出中远海运客运有限公司的吉祥物熊猫船长与旅客合影留念,为旅客送上自己排练的歌舞及新春的祝福,让回家的旅客在旅途中感觉到家的温馨,到了用餐的时间,客运员们还为旅客送来了热气腾腾的饺子,这些温馨的举动,让旅客们十分感动。

  “非常感谢‘’长山岛’号客轮客运人员为我们送来的礼物、水饺和新春的祝福,热情周到的服务,给了我们宾至如归的感觉,在此我们也祝愿中远海运越来越好,客轮全体工作人员在新的一年工作顺利、万事如意。”旅客李先生在客轮留言簿上写下了这些感谢的话。

  “长山岛”号客轮客运员勤勤恳恳的奋斗在各自的岗位,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却很少有人了解他们的故事。在航行期间客运员要全程值班、巡视客舱,至少要巡视八次,随时了解客区的情况,时刻保持良好的卫生环境,积极应对旅客遇到的突发情况等,确保旅客朋友们的出行安全。

  记者了解到,“长山岛”号客轮客运员中,不乏有刚刚毕业的90后大学生,他们把最美好的青春献给了大海和自己深爱的这份工作。春节期间,他们坚守岗位,在船上护船值班,对家人的思念只能通过电话来传递。

  对于“长山岛”号客轮客运员来说,选择了船员这个职业就意味着和家人聚少离多,90后的他们起初也要面对风浪天船舶的摇晃带来的不适,在自己晕船的情况下也要为旅客做好服务,挑战很多不可能。作为客运员,他们不后悔自己所作出的选择,在最平凡的一线岗位上用辛勤付出、真情服务温暖每位旅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