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区分局女民警:不同岗位,一样的精彩

2015-03-11 14:57: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女民警;港区分局;不同岗位;一样的精彩
[提要]“谁说女子不如男”,她们,港区分局的女民警,用优异的工作成绩为这句话进行了诠释。
   【编者按】“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在远离主城区100多公里的地方,那里没有热闹的大街,只有漫无边际的大海,那里没有家人朋友的陪伴,只有肆虐的海风在耳边吼叫,那里没有逛街购物的场所,到处是化工生产的节奏,但是她们却依然带着信念来到这里,默默无闻的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用自身特有的气质,点缀着港区的美丽,用对工作的细腻,描绘着人生的精彩,她们执着、她们坚毅,她们用自己的全部履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忠诚誓言。“谁说女子不如男”,她们,港区分局的女民警,用优异的工作成绩为这句话进行了诠释。



    人物:明红霞 港区分局民警,负责分局党建日常工作
    党建工作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基层党组织工作,是分局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作为负责党建工作的一名女同志,明红霞秉着对工作的执着态度和严谨精神,使分局党建工作在短短的时间内取得了显著成绩,2012年,2014年,先后被市局表彰为基层党建示范点,受到了上级领导的高度认可,特别是在民警的思想政治教育方面,明红霞为了积极丰富广大民警的业务文化生活,在征得局领导的支持下,建立了党员心理减压室,自己通过自学,取得了心理咨询师资格,开设了书画文苑,组织民警开展书画比赛,抒发民警的个人情怀,展现民警的个人才艺,极大了缓解了民警的工作压力,受到了广大的民警的一致好评,并民警们亲切的成为“明事理”。
 
 
    人物:王宪玲,港区分局女协勤,从事110接处警工作
    作为分局7名女同志中年龄最小的一员,作为110接处警岗位5名同志中唯一的一名女同志,今年22岁的她放弃了女孩子特有的天真和“撒娇”,从每天早上睁开眼开始,就意味着走上了与群众接触最近的工作岗位,因为港区警力有限,王宪玲需要在接警岗位上一待就是12个小时,用她自己的话说“110接警电话、接处警登记本和出警装备”是她一天最为亲近的伙伴,几乎形影不离。”面对如此枯燥无味的工作,她从没有怨言,每次总是能够准确细致的处理每一次群众报警警情,每一次总是把单警装备整理的完完整整,每一次总是赢得群众的赞誉。也许比起藏蓝色的警服她更喜欢鲜艳的衣服,也许比起单调的岗位她更习惯热闹的商场,也许比起严格的纪律她更喜欢“个性”一点,但是她依然选择了后者,依然放弃了90后那种爱打扮、爱“张扬”的特性,用对工作的热爱,奉献自己的全部。

    人物:胥丽娜  港区分局女协勤 从事指挥中心内勤工作
    有人说内勤工作就像家里的柴米油盐,看似不重要,但缺了她,什么事情就会断了线,无从下手,而这项“婆婆妈妈”的工作,就正正好好的落在了胥丽娜身上,作为一名女同志,她充分发挥了自身干工作细腻的特性,把内勤工作处理的井井有序,利利索索,每一天,传文件、下通知,整档案,送材料,整个办公楼里到处都可以看到她忙碌的身影,有人统计过,她每天楼上楼下,各个办公室里的不停的跑,所走的里程加起来,可以达到武装越野的公里数,正因为她的“武装越野”,保证了分局各项工作的顺利运转,为推动工作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人物:港区分局视频监控中心全体女同志
    俗话说“三个女人一台戏”,在港区分局视频监控中心,恰恰有这么三位女同志,她们用无私的奉献为港区唱出了一出平安大戏。在监控中心,每时每刻都可以看到她们对着监控屏“发呆”的镜头,当然,她们不是真的“发呆”,而是用眼睛密切注视着港区每一个角落的一点一滴,就因为她们的执着,她们的认真,先后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帮助分局破获各类案件11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7人;有人说,监控室电子机器设备多,辐射大,不适合女同志工作,也有人建议她们离开工作岗位另谋出路,但是她们依然放弃了别人的劝说,坚守在工作岗位,用更加坚定的信念守护港区的安宁。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