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落户企业已达60余家 项目120余个

2016-12-22 09:40:00    作者:   来源:齐鲁晚报网  我要评论

关键词: 东营港 投资促进 项目建设 总投资 天然气销售
[提要]今年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定位,突出做强做大龙头企业和项目,强力打造现代产业聚集区。正在加快推进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争取工作,有望再增加一块国家级的金字招牌。

  今年以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定位,突出做强做大龙头企业和项目,强力打造现代产业聚集区。截至目前,已落户企业60余家,项目120余个,总投资超过1200亿元,2016年全区仓储物流区液体化工品一次性仓储能力预计突破700万立方。

  在建项目抓建设。以领导干部包项目为抓手,盯靠一线,主动服务,切实帮助企业解决手续办理、项目建设、服务保障等各方面的问题,重点推进了联合石化、神驰化工、鲁深发化工、贝特尔能源、大唐电厂等项目建设。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投资促进局工作人员介绍说:“管委会一直密切关注各个项目进展情况,小到施工图纸的设计进度、计划编制完成时间、计划开工时间,大到开工时的诸多问题,不敢有丝毫懈怠。”为加快项目建设进度,该开发区把每一个入区项目都分包到人,落实责任机制,分包人员深入到工地,实行一线工作法,加大对项目的跟踪服务,解决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

  在谈项目抓招商。在加强招商队伍建设的同时,不断拓宽招商渠道,建立与各地开发区招商机构、科研院所及中介机构的联系,借助系统人脉资源,加强合作意识,形成项目互补;充分发挥企业家协会信息源广、宣传面大及经济知识丰富的优势,与招商工作形成联动,重点挖掘产业上下游项目,逐步拉伸产业链条,形成产业配套;鼓励开发区企业加强对外联络与合作意识,做好以商招商工作;对相关项目整合包装后进行推介,加强对外合作,开辟新的招商渠道。坚持“走出去”招商,多次赴北京、重庆、上海等地洽谈对接项目,同时,借助参加“香港山东周”、“东营市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招商推介会”等机会,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力争引入投资强度大、行业影响力大、产业集聚能力强的重大产业项目,实现引进一个、带来一片、形成一群的招商效应。目前正在积极推进大连福佳集团大型石化炼化项目、中石油华北天然气销售公司LNG泊位项目等15个项目的引进。

  投产项目抓转型。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大的局面,该开发区在全力保障企业正常运行的同时,严格落实上级关于“三评级一评价”工作要求,从区财政列支100万元专项资金,聘请具有相关资质的机构及专家,对港区21家化工企业全面开展了评级评价,推动企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为园区快速高质发展装上了强劲引擎。帮助企业抢抓原油进口权逐步放开的机遇,区内亚通石化和万达天弘两家企业进口原油资质争取成果喜人,年可使用数量达到716万吨,目前正在重点推进海科瑞林和联合石化项目争取进口原油指标,为推动外向型经济发展再添新动力。同时,正在加快推进国家级石化产业基地争取工作,有望再增加一块国家级的金字招牌。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