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增长近10倍 东营港危险货物吞吐量首破3000万吨

2016-12-23 14:00:00    作者:   来源:大众网东营频道  我要评论

关键词: 6年;增长;10倍;东营港;危险货物;吞吐量;3000万吨
[提要]记者从东营海事处获悉,截止至12月21日,东营港危险品运输量首次突破3000万吨,辖区危险货物吞吐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海事执法人员严格开展危险品船舶现场检查
  一艘来自韩国平泽港的液化气船正在东营港卸载丙烷
  一艘油船正在东营港码头作业
  大众网东营12月23日讯 记者从东营海事处获悉,截止至12月21日,东营港危险品运输量首次突破3000万吨,辖区危险货物吞吐量实现历史性突破。
  近年来,随着全球经济增速放缓,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下跌,波罗的海指数(国际上衡量海运情况的权威指数)低位徘徊,国内大部分港口航运受到了影响,个别港口甚至出现了一定量的下降。在此环境下,东营港货物吞吐量逆势上扬,连续数年保持60%的高速增长,从2010年全年307万吨到2016年的3000万吨,6年时间港口危险品总量翻了近10倍,货物种类也从最初的原油和燃料油2钟,发展到如今涉及液化石油气、液体化学品和油类超过10余钟。其中,国际航线船舶增量尤为明显,据海事部门统计,2016年全年到港载运危险货物的外轮646艘次,装卸危险货物336.2万吨,同比分别增长63%和152%。
  东营海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为了全力支持东营打造“区域中心港口”战略目标,作为“海上交警”的海事部门,近年来不断根据新的发展形势,调整监管思路,探索监管模式,从危险品船舶的航行安全、货物适运、船员适任和预防预控等方面出发,把好船舶进出港口的各个环节,确保了东营海域海上交通的持续稳定。
  据悉,随着东营市“黄蓝”战略的进一步实施,腹地经济和临港产业的进一步发展,未来几年东营港还将陆续有数个码头开工建设或投入使用,辖区海上危险品运输量还将保持持续稳步增长态势。(图/于潇  文/樊欣欣)

  向本网爆料,请拨打热线电话:0546-8335000,或登录东营大众网官方微博(@东营大众网)、东营大众网官方微信(微信号:dzw8335000)。
初审编辑:苏旬
责任编辑:玉青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