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10万吨级航道进出港波浪潮流《数学模型》《物理模型》通过专家评审

2017-03-09 09:37: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李江峰 国文浩

  

  大众网东营3月9日讯(记者 李江峰 通讯员 国文浩)3月7日,东营市港航管理局在南京主持召开《东营港东营港区进出港航道工程波浪潮流泥沙物理模型试验研究报告》(以下简称《物模报告》)和《东营港东营港区进出港航道工程潮流数学模型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数模报告》)专家评审会。

  据了解,本次评审会邀请了中交一航院设计大师顾民权教授和交通运输部原总工徐光教授以及专家评审组对《物模报告》和《数模报告》进行了论证。经过一天的研究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上述报告采用的东营港海域潮流数学模型计算和综合分析以及潮流定床物理模型和波浪潮流泥沙动床物理模型研究手段技术路线正确,方法科学合理,结果可信,予以通过。

  近年来,东营港腹地经济蓬勃发展,危化品、大宗散货、煤炭和集装箱货物,均需要通过东营港进行运输,目前,东营港泊位功能已经不能适应新形势的发展需求。为此,根据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东营市港航管理局历时2年多时间,重新修订了《东营港总体规划》,提高了环抱池内码头靠泊能力,并提出了建设10万吨级单线兼顾5万吨级双线相应的航道以及配套的门口防波挡沙堤工程。此次通过评审的《物模报告》和《数模报告》,给出了航道水流条件和港池、航道的泥沙淤积量及其分布情况以及防波堤挡沙堤堤头及堤身两侧的冲刷趋势,将为东营港10万吨级航道进出港工程规划、设计提供技术支撑,为东营港建成亿吨大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