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东营港出入境人员1.13万人次 同比分别增长62%

2017-04-19 08:36: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大众网东营4月19日讯(通讯员 张小峰 杨新生)当前国际安全形势复杂,核生化反恐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被上升为国家战略高度。2016年,东营港出入境人员1.13万人次,出入境船舶641艘次,同比分别增长62%和69%。东营检验检疫局立足口岸实际,积极构筑核生化反恐防范体系,切实提高口岸核生化检测能力,全力保障国门安全。

  一是现场监测全覆盖。对每艘入境船舶、每名入境人员开展核辐射监测,对入境船舶的重点部门、行李包裹及垃圾废弃物等实现全方位检查,做到不留死角、无遗漏。二是全面提升监测能力。定期开展专项培训,配备全套检测、防护和移运设备,提高人防、技防的能力。三是制定核辐射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和技术方案,每年开展核辐射应急演练,规范操作程序,提升实战技能,确保突发事件的妥善处置。四是利用广播、微信公众号、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加强对进出境人员的宣传,提升公众核辐射防控意识,群策群力,群防群控。五是加强联防联控,完善与环保、卫生、公安、边检等各单位的核辐射突发事件沟通机制协作,构建跨部门合作平台,实现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全面提升联合作战能力,确保东营口岸核辐射安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陈玉青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