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原油进口创历史新高

2017-05-17 10:00: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陈栋栋 文孝杰

  大众网东营5月17日讯(通讯员 陈栋栋 文孝杰)据统计,2017年前四个月东营港原油进口165万吨,同比增长约470%,创历史新高。原油主要来源国为安哥拉、也门、俄罗斯、阿根廷和印度尼西亚等,分别占进口总量的48.3%、13.1%、12.2%、8.8%和5.7%。

  2015年以来,随着进口原油使用权和进口权的不断放开,亚通石化、天弘化学等多家地炼企业陆续获得相关资质,原油进口积极性较高。尽管当前中东和朝鲜半岛政治冲突以及OPEC产油国仍在执行减产协议,导致国际油价处于缓慢提升趋势,但相比较而言,国际油价仍处于低位运行。同时,东营港的快速发展为原油进口提供了坚强保障。目前,东营港已建成港口泊位45个,其中深水泊位12个,仓储420万立方,吞吐能力达5000万吨,并积极申请新增泊位对外开放以及单点系泊等一系列工程,向亿吨大港的目标大踏步前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东营站李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