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疏港铁路项目开展“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活动

2018-03-22 15:15:00 来源: 东营网 作者: 周广学

  3月22日,在东营港疏港铁路项目指挥部梁场分部,“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活动正式启动。

  由中铁三局负责承建的东营港疏港铁路PPP项目,线路全长114.912公里,途经东营市利津县、河口区、东营港。铁路设计等级为二级,设计时速100km/h,以运煤为主,无客运业务。项目为国家财政部第三批PPP示范项目,中标额达56.80亿元。该项目是市政府参股,对东营市投资在建单体最大的PPP项目,是东营港连接国家铁路网的重要纽带,是带动东营港及沿线县区乃至全市跨越发展的重要基础设施,是一项意义深远的惠民工程。

  自2017年8月项目开工以来,项目指挥部坚持以队伍建设为支撑,以精细化管理为抓手,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提质增效为目的,克服了管理跨度大、施工工期紧、土质松软、鱼塘洼地多等诸多困难。共计完成项目投资10.46亿元,完成建安产值4.46亿元。仅用20天时间完成全线清点核量任务,用2个月时间完成89.03km红线用地,占全线114.912km红线用地的77.48%。实现迁改通信线路13处37条。 在技术创新方面,他们推行“数字管控、智能施工”,坚持“五小发明”活动,开拓进取、锐意创新,克服了盐碱地区地震液化带桩基施工的难题。2018年是东营港疏港铁路建设的关键之年。开展此次“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活动,目的旨在动员和调动参建工程的各方面力量,明确目标、凝心聚力、全速推进,共同确保全年20亿元的投资任务目标的顺利实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