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018-09-27 17:21: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频道 作者: 刘梦奇 孙娟

  大众网东营9月27日讯(记者 刘梦奇 通讯员 孙娟)27日上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东营市赫邦化工有限公司内开展液氯槽车充装管道泄漏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工会工委主任刘汝勇,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张新聚参与演练指导,相关职能部门和开发区具备充装资格的企业共70余人现场观摩了演练。

  此次演练模拟化工企业液氯槽车充装区压力管线泄漏后导致1名操作人员中毒,化工企业和管委会依规启动应急处置预案,进行了一系列救援处置工作,在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分工明确,相互协作,及时将险情排除,演练达到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演练结束后,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副局长张新聚对此次演练工作进行了点评。

  本次演练旨在检验全区处理特种设备安全事故能力和应急救援工作总体水平,强化应急处置,完善应急预案,健全应急救援协调联动机制,普及特种设备安全常识,把开展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作为提高全区应对突发事故处理能力的重要手段;建设规范化、标准化的应急救援体系,进一步强化应急救援基层基础工作,建立群防群治、自救互救的应急工作格局;严格特种设备行业管理,充分认识特种设备安全应急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切实提高特种设备安全工作管理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瑞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