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大力宣传个税新政充分释放减税红利

2019-01-06 10:15: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郭学照 徐炳坤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1月6日讯(通讯员 郭学照 徐炳坤) “个税新政真是暖到我们心里了!我们公司员工的工资大部分在6000元左右,在享受了优惠政策之后,很多人不用再交个税了,国家真是给了我们一个实实在在的红包啊。这税务局的培训班办得及时、讲的到位,解决了我们很多疑惑,对我们准确申报有很大的帮助。”参加完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税务局组织的个税专题培训,东营科宏化工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霆欣喜地说。

(图:举办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专题培训班进行辅导)

  为确保个税改革平稳落地,让广大纳税人及时享受税收红利,连日来,该局举办了多场政策辅导会与专题培训班,重点围绕个人所得税改革相关政策和《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暂行办法》等社会关注的个税改革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讲解,现场教学《个人所得税专项附加扣除信息表》填报,示范操作个人所得税软件(ITS)系统客户端应用和个人所得税手机APP、Web端应用,确保纳税人对新政策知晓到位、理解到位、运用到位。

(图:提供“上门服务”为企业“面对面”辅导)

  为了进一步加强宣传效果,该局积极打造“线上+线下”双渠道宣传模式。线上利用税企交流微信群、QQ群实时更新推送最新税收政策和解读文件,将办税指南、热点难点问题等内容在开发区范围内及时发布,帮助纳税人更直观地理解个税新政策的具体内容。线下组织业务骨干成立“上门服务小队”,深入东营联合石化有限责任公司等多家重点企业,通过税企座谈会、交流会等形式,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地将新政送至企业,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涉税问题,实现税收宣传“零距离”。

  截止目前,该局共组织各类培训6场,累计培训个人所得税扣缴义务人和自然人纳税人500余人,发放个税培训材料、宣传手册、操作指引等700余份,提供企业“上门服务”20余次,有力地推动个税新政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落地生根,确保减税“红包”不折不扣地送到纳税人手中。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