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区海事处组织开展“6·5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2019-06-05 17:23:00 来源: 大众网东营·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港6月5日讯 2019年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Beat Air Pollution),旨在倡导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自觉践行绿色生产和生活方式,以实际行动减少能源消耗和污染排放,共同建设美丽中国。

  为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海洋环境保护,建设绿色交通和美丽中国,东营海事局港区海事处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6·5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

  活动当天,海事执法人员在东营港码头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向现场船员朋友发放宣传单页,重点宣传船舶大气物污染排放控制区相关政策和具体要求、普及大气及生态环境保护政策法规和科学知识。通过广泛的宣传,进一步增强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动员全社会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在强化宣传工作的同时,海事执法人员还重点加强了到港船舶防污染专项检查。东营港区海事处执法人员向记者介绍,近期,执法人员将按照上级统一开展的“防治船舶水污染专项整治活动”和“船舶碧海蓝天”行动要求,重点加强现场检查,推进船舶水污染物接收、转运、处置联合监管制度,做好船舶水污染物取样送检等工作,进一步强化船舶水污染物的监督管理。

  同时还将继续开展船舶排放控制区专项检查,加大频次对到港船舶实施燃油质量检测,增加燃油快检、取样送检数量,促进绿色航运发展和船舶节能减排工作。

  下一步,东营海事局港区海事处将以此次世界环境日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宣传引导与严格执法并重”的工作理念,积极营造辖区船员朋友与港航企业共建绿色海洋的良好氛围,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