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港一周,迅速行动!东营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是这样开局的...

2019-08-06 11:03:00 来源: 东营港党建 作者:

  入伏后的东营港并没有凉爽的海风习习,鳞次栉比的厂房车间和远处的风力发电机释放着酷夏港区特殊的热情。近日,根据省委、市委“万名干部下基层”活动安排,东营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正式入驻东营港,开展为期两年的驻企帮扶工作。新使命呼唤新担当,新岗位开启新征程!今天,服务队已在港区集中办公一周时间,让我们一起去看看他们是如何开好头、起好步的吧~

  党建引领,组织生活严实开展

  集中办公后,服务队首先召开党员谈心会,了解党员实际情况,分析个人特点,加深沟通,促进交流,为科学客观地工作分工奠定了基础;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激励队员在面对新环境、迎接新挑战时,不忘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圆满完成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创新打造季度“初心信笺”,每名队员将内心所思所想及工作目标装入信封,由专人保管、集中存放,到本季度结束时开启,对照目标、自我剖析,锤炼党性、不断提升。

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创新打造季度“初心信笺”

  群策群力,汇集各方智慧力量

  为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本着“甘当学生”的学习态度,开展“提精度、补短板”专题学习活动,集体学习《关于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等中央和省、市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研学全市专题培训班讲义资料;发挥各自工作职能优势,集体讨论工作思路、制定工作方案,探索建立“五个一”工作法,即一名联络员具体联系一家企业、一个职能小组专门负责一项工作、一项管理机制辐射整个团队、一名队员负责联络协调本行业工作、一张清单提升工作质效;强化与省服务队沟通协作,共享资源,共同提升,探索建立“队+队”工作模式,发挥各自优势,实现多赢共赢。

开展“提精度、补短板”专题学习活动

制定个性化调研方案和调研提纲

  立足实际,提供精准精细服务

  根据5家不同企业制定个性化调研方案和调研提纲,围绕企业党建、生产经营、项目推进等八方面情况,利用大块时间,全队深入生产一线集中走访调研,全方位了解企业发展实际情况和所需所想,提升服务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让专业的人办专业的事”原则,充分发挥队员工作职能优势,队内建立职能小组,分工明确,相互配合,不断提升工作效率;为进一步强化与帮扶企业的沟通交流,建立联络员制度,微信、电话、信箱等多种联络方式让沟通更及时、更便捷。

深入生产一线集中走访调研

召开服务企业发展座谈会

  万事开头难,只要肯登攀。前进的号角已经吹响,帮扶工作还需蹄疾步稳、担当作为,东营港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将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和东营港开发区党工委、管委会大力支持下,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不断提升服务质效,为推动企业转型升级、助力新旧动能转换、全力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