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7月份成绩单出炉,请查收~

2019-08-22 09:27:00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陈同磊 王雪

   ●召开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


   7月4日上午,省民营企业服务队东营二队与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联合召开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工作,把党建与企业生产经营融合起来,把党组织的组织力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竞争力,持续推动新时代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全面提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在全力打造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中展现更大作为。

   ●与东营市人民医院开展深化合作共建


   7月2日上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东营市人民医院举行深化合作共建签约仪式并揭牌。滨海医院是开发区最大的综合性医院,属二级甲等医院,此次合作共建,对于提升开发区医疗资源配置效率,完善现代化医院管理体系,为全区人民提供更加优质的医疗卫生服务。

   ●2019年上半年东旅航线运行平稳


   经初步统计,2019年上半年东旅航线共计输送旅客14.4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36.1%,输送车辆3.4万台次,同期增长7.7%。

   ●山东奔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新三板


   7月26日,全国股转系统东营专场挂牌仪式在北京举行。包括山东奔月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内的2家企业成功登陆新三板。自2013年新三板扩容至全国以来,我市累计挂牌企业已达25家,成功募集资金超过5亿元,帮助一批企业实现快速发展。同时,我市还有再审企业2家,挂牌后备资源企业20余家。

   ●蓝色经济产业园企业6S管理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企业6S管理工作即围绕“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个方面,坚持问题导向,立查立改,即知即改,全面提升企业现场管理水平,提高生产效率。截至目前,1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中已有9家企业陆续开展6S管理工作。下一步,蓝色经济产业园将全面推广企业6S管理工作,力争全面普及所有生产企业,同时加强与企业标准化建设和双体系建设的有机结合。

   ●瞄准方向精准招商,延伸优化产业链条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瞄准打造“东营炼化一体化区”定位,对标世界知名石化基地4000万吨炼化标准,加快全市地炼整合重组。目前,以威联化学200万吨对二甲苯项目为依托,建设千万吨级炼化一体化项目方案已初步拟定。推进石化产业延链补链“化身、化尾”,启动总投资超过800亿元的多个高端化工项目,以芳烃、乙烯、丙烯、碳四四大产业链为核心,推动石化产业由原材料产品、中间产品向高层次市场终端产品发展,形成清洁能源、基础有机原料、差异化合成材料、化工新材料、高端专用化学品等“五大优势产品集群”。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