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高端石化创新创业共同体引入 “金凤凰”

2020-05-20 12:45:13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欣 刘菲

  大众网·海报新闻东营5月20日讯(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刘菲)5月19日上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万达石化研究院揭牌成立,成为第一支入驻山东省高端石化创新创业共同体的“金凤凰”。

  山东省高端石化创新创业共同体是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按照全省创建“1+30+N”创新体系部署要求,参照山东省产业技术研究院的建院模式,高标准高规格打造的全省唯一一家高端石化行业创新创业平台。共同体以“立足东营、服务全省、辐射全国”为定位,通过“政产学研金服用”七要素协同联动,以期成为筑巢引凤吸引整合省内外石化产业创新资源的重要平台。

  作为第一支入驻共同体的“金凤凰”,万达石化研究院填补了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无民营企业研究院的空白,必将为万达的转型升级提供有力的技术支持和科研保障,对开发区企业科研能力提升产生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万达石化研究院与UOP共建东营港创新孵化基地,将UOP国际领先的新技术实现商业化,在企业转化升级、发展规划和市场策略等重要领域展开广泛合作,必将成为破解成果转化“最后一公里”和产业升级的重要举措,必将实现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深度融合。

  下一步,万达石化研究院将不断加快技术创新步伐,凭借万达集团技术经验和市场积淀,在保持已有技术优势和特色技术前提下,打造新的技术优势,为开发区在高端石化基地建设、石化产业转型升级、企业技术和产品创新方面注入新的发展活力。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