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科鲁尔化学有限公司二期工程开工奠基

2020-05-26 16:22:20 来源: 东营港经济技术开发区 作者:

  近日,山东科鲁尔化学有限公司丙烯腈项目二期正式开工奠基。

  山东科鲁尔化学有限公司在中国石化集团和东营市委、市政府的双向推动下,齐鲁石化公司与万达集团合资成立的混合所有制企业。公司注册资本5亿元,股比为中国石化齐鲁分公司55%,万达控股集团45%。经过5年的发展,科鲁尔公司产品产量、质量和经济效益连续5年爬坡上坎,不断刷新历史纪录,丙烯腈产品在华北市场的占有率达到了100%。截至今年4月份,科鲁尔公司累计实现营业收入59.64亿元、创效3.44亿元、上缴利税3.68亿元。

  丙烯腈二期项目计划2021年10月投产运行。下一步,科鲁尔化学公司计划向丙烯腈下游产品发展,主要建设40万吨/年ABS工程塑料项目,进一步拓展产品链条,建成全国最大的丙烯腈生产基地。

  早在2014年12月2日,总投资15.72亿元的科鲁尔公司一期13万吨/年丙烯腈项目就实现一次开车成功、产出合格产品,创造了建设速度最快、投产与中交间隔最短、投资最省、设备国产化率最高、当月投产当月创效等5项国内同类装置新纪录。丙烯腈二期项目开工奠基,标志着项目推进进入了全新阶段。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作为东营高质量发展的增长极,承担着化工产业转型升级的重任,近年来,逐步形成了芳烃、乙烯、丙烯、碳四4条产业链条,搭建了鲁北高端石化产业基地核心区产业框架,集群发展呈现新态势,成为拉动地方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齐鲁石化公司是隶属于中国石化集团公司的大型炼油、化工、化纤联合企业,万达集团是东营民营经济发展的龙头企业。两者合资建设的科鲁尔丙烯腈项目,是东营港开发区打造丙烯产业链条上的关键支点项目,是转型升级、优化结构的重点项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