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与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

2020-06-04 10:28: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陈仕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陈仕钊 东营报道

  6月3日上午,山东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与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共建启动座谈会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举办。这是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东营二队着眼贯彻落实全省党建工作会议精神和万名干部下基层工作部署的实际举措,是创新党建工作模式,接续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新探索。

  自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东营二队进驻企业以来,坚持把强化政治引领作为首要任务,积极帮助企业抓好党建工作,在多次深入服务企业进行党建调研后,形成了《5家民营企业党建工作调研报告》;帮助企业研究制定《企业党员发展工作规范》,提高党员发展质量;以“坚持用高质量党建引领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召开民营企业党建工作座谈会,研究促进企业党建与企业文化、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思路办法,受到企业普遍欢迎。

  座谈会上,大家一致认为,改革开放以来的实践充分表明,党建已经成为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成功密码,成为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内在标志。在为期两年的服务即将结束之际,服务队积极联姻队员派出单位与服务企业开展组织共建,对于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党建引领作用,接续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相信通过组织共建、互学互鉴一定会促进双方党建工作质量双提升,必将成为助推企业新一轮高质量发展的内驱力和加速器。

  座谈会结束后,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邀请了知识产权领域的专家围绕专利的工具价值、专利点的挖掘与认知、高质量的专利申请与布局意识、专利申请材料撰写等问题给港上40多家企业60余人进行了授课辅导,受到普遍欢迎。

  省知识产权事业发展中心一行来到东营港2*5万吨级码头、山东省高端石化产业技术研究院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码头建设和高端石化基地建设情况,并给予高度评价。

  省派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服务队东营二队、东营市委组织部、东营市工商联和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相关领导参加。

初审编辑:赵静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