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综合保税区首单保税检测业务顺利开展

2020-06-10 20:36:3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许莹 李艳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许莹 李艳艳 东营报道

  6月9日,东营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受山东诺尔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为其出口到印度的产品进行抽样检测,这是东营检验认证有限公司入驻东营综合保税区后完成的首单进出口检验检测业务,标志着东营综合保税区保税检测业务正式开展。

  《国务院关于促进综合保税区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9〕3号)明确提出“允许综合保税区内企业开展高技术、高附加值、符合环保要求的保税检测和全球维修业务。支持第三方检验检测认证机构在综合保税区开展进出口检验认证服务。”依托于综合保税区一线入区保税、二线入区退税的优势政策,区内保税检测业务将迎来较大发展。

  东营综合保税区保税检测业务的开展,有利于优化综合保税区营商环境,支撑综保区开放创新,推动综合保税区高质量发展,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