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挂起“作战图” 亮起“红绿灯”

2020-06-23 09:14:31 来源: 东营网-东营日报 作者: 郑靖靖

  近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威联化学200万吨/年对二甲苯项目现场,8000多名工人正在加紧施工,在确保工程质量安全的情况下,积极抓住一切可施工条件全力抢进度,开启“5+2、白加黑”风雨无阻连续作战工作模式,以项目建设助推石化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发区管委会的项目负责人几乎粘在了项目建设现场,全方位保障项目进度。如果收到什么问题需求,他们当场就办;看到项目进展顺利,就悄悄地回单位了。”东营联合石化有限责任公司总工程师房永涛告诉记者,项目稳步推进,离不开开发区管委会的“有需必应,无事不扰”的贴心服务。

  走进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大楼,电梯门口立着的电子滚动屏上,滚动播出着开发区挂图作战的27个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情况,每个项目的项目名称、年度建设计划、实际进展等信息一目了然。项目进度栏中用绿、黄、红三色标识着,格外醒目,“绿灯”表示进展正常、“黄灯”则是预警、“红灯”则是滞后。

  “这项目绿灯啊,不错!”“你看这项目都亮红灯了,看来收到工作提醒单了啊!”……不少干部职工利用等电梯的间隙你一言我一语地讨论起来,这让项目负责人丝毫不敢有“歇歇脚”的懈怠,自觉和项目进度“绑”在了一起。

  争分夺秒抓建设,时不我待谋发展。各个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在经过责任领导签字审核后,确保内容真实、数据准确,于每周四下午下班前汇总至党政办公室。而后,党政办公室督查室的工作人员开始将项目进度比对原计划,按照“一周一调度、半月一上墙、一月一通报、一季一考核”的原则,对挂图作战项目进行调度。

  “我们主要做两部分工作,督促调度和协调服务,对项目推进情况实行亮灯评比。”党政办公室副主任孙海鹏介绍。他们一方面会分析研判,根据上报的进展情况,对推进较慢、可能会影响工期的项目,提前一周下发工作提醒单,提醒项目负责人的同时,也督促有关部门积极盯靠服务,保证项目进度;另一方面服务保障,结合项目进展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及时实地调研,并召开项目调度会,共同解决问题,清除项目推进中的障碍。

  “在开发区的大力帮助下,工地的工人加班加点,努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目前,项目一期进展顺利,主体设备安装完成,管道试压完成开始保温,6月中旬进行烘炉。”房永涛介绍,项目在多方发力下,取得了明显成效和重大进展,经市重点工作指挥平台领导小组同意,于5月11日被授予流动红旗。

  砥砺奋进正当时!东营港经济开发区正排工序,倒排工期,形成了大干快干、个个争先的工作氛围;重点项目后的红黄绿三盏灯,如警示灯,时刻提醒着有关负责人重视项目管理、关注项目进度,确保目标任务扎实开展、蹄疾步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