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企业排污智能管控系统正式上线运营

2020-08-04 15:4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梁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梁爽 东营报道

  为适应新的形势任务要求,进一步夯实港区生态环境基础能力建设,推进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东营市生态环境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分局依托智慧园区5G项目,顺利建成企业排污智能管控系统并投入试运行,目前已初步实现对区内56 家企业环保设施全过程监管和用电监控。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企业排污智能管控系统正式上线运营,这标志着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已实现对辖区内污染源治污设施用电量全程监管,实现了精准执法,极大提高了监管效率,为执法人员精准监管和非现场执法提供了技术支撑。

  该系统通过采集上传排污企业生产、治污设施用电量,实时监控排污企业生产、治污设施运行情况,对接环境与污染源自动监控系统的末端排放监测数据,进行关联分析,达到智能研判的目的,加强对企业的监管,尤其是重污染天气情况下,企业限产、停产、错峰生产的执行情况,结合环境监察移动执法系统,进行精准执法,实现对污染源企业的全过程监管,让监管执法更智慧、更精准、更高效,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注入新的活力。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