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环境打造先进集体!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综合服务局荣获表彰

2020-08-05 10:00:44 来源: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 作者:

  近日,市委、市政府印发《关于表彰表扬“改革攻坚、狠抓落实”大竞赛 大比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东委[2020]26号)对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在环境打造工作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进行了表彰,授予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综合服务局“全市环境打造先进集体”称号。这是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实施政务服务流程再造改革攻坚的成效体现。

  今年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综合服务局,紧抓改革“痛点”、“堵点”、“难点”,全力推进优化企业开办、压减工程建设项目审批等各项改革任务,以更好更快服务企业和群众办事创业为导向,促进政务服务提质增效,不断优化开发区干事创业和营商软环境。

  以体制改革为基点,下好服务“先手棋”。体制机制改革以来,积极开展全员培训30余次,努力打造支想干事、敢干事、能干事的队伍。全面推行“一窗接件、内部流转、限时办结”服务模式,将原来前置审批手续,通过内部灵活调剂、并联办理,大幅压缩审批时限。建立工作绩效与工资待遇挂钩机制,线上电子全程监控,线下每日巡查、随机抽查,以督查倒逼工作人员增强服务意识,对办事慢、办事难,不作为、慢作为的行为进行通报批评,社会满意度大幅提升。运用网络平台载体,及时上传最新惠期政策,让群众、企业足不出户了解政策信息,实现政策速享、难题速破的政务服务目标。

  以流程优化为重点,打好服务“组合拳”。确立了办结时限减半,减无可减的年终目标,大幅压减办理时限,推出“秒办”事项清单,发放行业综合许可证,实现民生领域业务即到即办。疫情期间,针对疫情防控急需的医疗、生活保障物资等生产经营许可审批,坚持特事特办,简化事项办理流程,容缺现场勘验等环节,以最快速度指导帮助企业完成各项材料准备,对符合要求的尽快发出相关许可证书,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政务力量。探索推行在每阶段内同步办结各项审批手续的审批模式,实现对审批办理情况全程跟踪督查,对运行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研究改正。为重大项目制定专属服务方案,提供“管家式”服务,充分发挥内部信息联动共享,外部全方位帮办代办,加快推进速度,确保重大项目早落地、快投产。

  以创新服务为亮点,牢铸服务“压舱石”。大力倡导“网上办、不见面”,全面推行提前预约、免费邮寄、远程指导等创新服务,聚力提升保姆式审批服务。代替企业去部门调取资料,最大限度放出活力。探索设置“模块化审批模型”,针对行政审批涉及部门多、周期长,把各阶段可并行办理的事项进行模块化整合,打破部门边界,采取“能并则并,并串结合”,为企业送上“审批政策包”。目前,已初步梳理出符合港区产业特色的化工生产、港口建设等几大行业特色模型,以此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办理链条明晰化和全领域无差别“一窗受理”的目标。

  使命呼唤担当,实干成就未来。下一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综合服务局将进一步凝聚改革共识,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实现政务服务与软环境打造同频共振,奋力书写政务服务和营商环境新篇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