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尼韦尔UOP“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峰会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举办

2020-09-22 20:51: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东营报道

  9月22日,霍尼韦尔UOP“创新驱动、转型升级”峰会在东营港经济开发区举办,聚焦如何通过创新的产品、工艺和技术,加快新旧动能转化,助力石化产业转型升级。

  据悉,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是全球领先的特性材料、工艺技术和自动化方案供应商。集团旗下的霍尼韦尔UOP业务部拥有超过4900个专利和应用,全球36种炼油工艺中的31种是霍尼韦尔UOP的发明。此外,UOP技术助力全球60%汽油、40%液化天然气和70%聚酯钎维的生产。同时该集团的过程控制部是分布式控制系统(DCS)的发明者,引领工业自动化行业长达半个世纪之久,其技术应用于全球超过15,000家生产基地,覆盖超过125个国家和地区。

  本次峰会,来自霍尼韦尔UOP和过程控制部的技术专家们,围绕“转型升级”、“先进运营”和“可持续发展”三大主题,和与会者探讨了石化企业普遍关心的话题,涵盖炼厂如何升级多产化学品,现有的装置如何更加高效地运转,以及如何通过智能制造赋能安全生产,最终让现代炼化实现优化运营。峰会同时聚焦循环经济和创新的丙烷脱氢技术,共同探讨石化行业的可持续发展未来。

  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杨同贤在峰会上表示,东营石化行业具有布局快、决策快和灵活性高的特点。结合霍尼韦尔领先的炼油石化技术和自动化解决方案、东营化工产业的特点,和踏实勤奋的东营人精神,期待与霍尼韦尔一同携手推进东营石化行业转型升级。

  会上,霍尼韦尔联合东营地区的石化企业,共同发起“中国东营宣言”,倡议协力推动石化产业的转型升级,共同打造更智能、更安全、更绿色的东营,实现高质量发展,携手同行,共创未来。

  霍尼韦尔特性材料和技术集团副总裁兼亚太区总经理刘茂树说:“石化行业向炼化一体化、大型化、多元化迈进,也正在倒逼石化企业进行产业结构升级和转型。霍尼韦尔很高兴能够与东营的合作伙伴们一起发起‘中国东营宣言’,进一步凝聚转型升级的共识,以高质量发展为中心,坚持创新驱动、稳中求进,携手加快东营石化转型升级的步伐。”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鲍梓欣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