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服务通关——凝心聚力优化东营综保区营商环境

2020-09-28 17:4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寇福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寇福华 东营报道

  记者获悉,东营综合保税区通关服务局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东营综保区党支部的正确指引下,致力于构建一流通关模式,精准通关服务,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东营综合保税区通关服务局组建党员服务队伍,组织党员干部带头赴现场协助解决货车通关遇到的问题,积极引导货车司机按照正确货车通道进行通关,合理安排待通关货车排列,保持适当间距,保障每辆车都能够及时驶入货运通道,不因混乱造成压车现象,切实保障通关效率;指导新货车司机取卡、刷卡、称重等一系列操作流程。精心打造车友驿站服务品牌,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区内企业,通关服务局建设了车友驿站,同时以开展“两个走进”为抓手,积极创新服务方式、手段、机制,组织党员为通关车辆司机提供服务,告知通关车辆驾驶员车友驿站相关情况,讲解充电站、饮水机及自动售货机的使用方法,并利用车友驿站场所向群众进行普法宣传,不仅为通关车辆司机创建了一个温情、温度、温暖的临时休憩场所,还达到了普及法律知识的目的。

  东营综合保税区通关服务局还创新开展“1+N”工作结对帮带服务。结对帮带综保区园区企业,开辟专属服务通道,加强沟通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扶活动以提高党员干部服务意识及能力,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为目的,继续增强服务观念、改进服务手段、提高服务实效,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提出解决措施,鼓励企业结合实际情况,开展跨境电商B2B出口业务,并为企业提供相关业务指导,切实有效的为企业提供了帮扶帮助,真正做到了面对面、点对点、心贴心,创造了企业与管委会交流的新途径,搭建了综保区管委会为企业服务的新载体。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