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手云集!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开赛

2020-09-29 17:0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欣 田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欣 通讯员 田帅 东营报道

  9月29日上午,由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办,东营市技师学院、渤海工匠学院协办的东营港经济开发区第三届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在东营市技师学院开赛。

  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侯永强出席开赛仪式并宣布开赛;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许宏图,东营市中等专业学校党总支书记赵寿亭分别致辞;开发区综合服务局局长单峰主持仪式。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分别进行了庄严宣誓。开赛仪式结束后,参赛选手在各自项目上展开激烈角逐。

  据了解,本届技能大赛共设置了电工、焊工、钳工、化学检验工、化工总控工、消防员6个竞赛工种,吸引了23家企业的231名员工报名参赛。本次竞赛各工种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参赛各工种前6名的选手由开发区管委会颁发全区职工职业技能竞赛获奖证书、奖杯、奖金,获得各工种第1名的选手还可获得全区技术能手称号和奖金鼓励。

  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是技能人才培养的重要渠道,也是职工切磋技艺、交流技术、提升技能、圆梦成才的重要舞台。近年来,东营港经济开发区已成功举办两届综合性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产生了4名市级技术能手、9名区级技术能手,极大的激发了开发区职工技能比武的积极性,发现并培养了大批高技能人才,在全区形成了重视人才、尊重人才、关爱人才、成就人才的良好氛围。目前,全区已有3000余人获得职业技能资格证书,其中齐鲁首席技师1人,市首席技师3人,区首席技师5人,高级工350人、技师82人、高级技师22人,并成立了市级首席技师工作站。这些高技能人才主要分布在石油炼化、高端制造、精细化工及港口仓储等行业,为加快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的绿色循环高端石化产业示范基地提供了强有力地人才智力支撑。

初审编辑:马宝涛

责任编辑:丰丽莎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